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,是凤凰传奇的曾毅演唱《侧面》。当时很惊讶,但是后来发现,曾毅很早就在节目里说过张国荣是自己的偶像,还翻唱了《倩女幽魂》《爱慕》,甚至扮着热·情里面盘发天使的造型唱了一曲《当年情》。
我又想起之前无意间在b站看到一个杜淳的视频,他去参加时装周,记者采访他,问他认为中国哪个艺人最时尚。他说是张国荣,自己第一次看到他穿着浴袍唱《我》让他发觉时尚不必是多么前卫,做自己也可以这样很潇洒。
两位,一位是内地年轻的男歌手,一位是内地年轻的男演员。看起来都很难和张国荣产生什么联系。
这让我忽然间觉得很感慨,真的很难去想到底有多少人被他打动和影响,又有多少人像仰望一颗星星一样默默喜爱过他,被他陪伴着度过一段时光。
你离开了,却散落四周。
是不是真的像歌里唱的那样呢?活在我心内,分开也像同度过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