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#AM# Untouchable


1

Gwen的离开对于ArthurPendragon来说可算不上什么好消息。这并不是说Arthur对Gwen和Lance的结合有什么意见,相反,他由衷的为两人感到高兴,因为Gwen和Lance正是Arthur所见过的为数不多的那种天生一对。他们两个人的心无时无刻不紧紧相连,这几乎让Arthur为了因为工作把Gwen留在身边而产生罪恶感。

毫不夸张的说,Gwen是Arthur所拥有过的最优秀的助理。她能毫不费力地把Arthur的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——至少是Arthur觉得她毫不费力,然后在业余时间把自己嫁给了Lancelot Du Lac这样又英俊又优秀的男人。当然,Gwen在私下里也是Arthur的好友,特别是在发现Lance和Arthur仿佛有着某种复杂的亲戚关系后,Arthur感觉自己同Gwen的友谊又加深了一层。

现在,仅仅在三分钟前,Gwen告诉Arthur她要暂时辞去工作,去和Lance进行长达一年的蜜月旅行。“我们需要好好放松一下。至少是一年,我想。”这是Gwen的原话。得益于他繁忙的工作,Arthur的朋友并不多,这点他得承认。然而正是如此,两位好友同时离开这样长的时间更让Arthur难以接受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欣然同意了Gwen的请求,并祝他们玩得愉快,因为这是他们应得的。

 

在机场送别了Gwen和Lance,Arthur尽力想把自己从离开朋友的沮丧中抽离出来,他开始去想他的新助理。

“你的新助理下周一就会来上班。你放心,他是我相识多年的朋友,绝对能让你满意。”

 Arthur回想起Gwen这句话,发现她留给自己的信息就是:没有信息。没有姓名,没有年龄,没有联系方式,更没有工作经历。除了知道他是Gwen的朋友,Arthur对这个人一无所知。然而Gwen的朋友多得不计其数,他也并不全都认识。Arthur现在开始担心,如果周一这个人没有自动出现,他该怎么办。但是这种疏忽只能归咎于他自己,同时他得祈祷Gwen私下里将一切都安排好了。想到这里,Arthur的心情更糟糕了。

 

回到家,Arthur决定喝点酒来缓解这种糟糕的情绪。他将外套随手扔在沙发上,准备去开冰箱门。“当啷”,什么东西掉在地板上的声音。Arthur走回去,把那个东西拾起来。是从他外套口袋中掉出来的一个——金属盒子——Arthur只能这么叫它。他想起来,这是Gwen临别时送给他的礼物,Lance的公司新研发出的产品,目前还在试用阶段,新一代的人工智能。Arthur从来搞不懂这些高科技产品——他可是做古董生意的。如果让他给讲讲中世纪的文物,他绝对不会迟疑,但是高科技方面,Arthur满足于自己会用手机和电脑。“你简直就像从中世纪穿越来的。”他的继姐Morgana是这么说的。

他扯开说明书,上面写满了他看不懂的火星文,有些甚至都不是英语。Arthur丢开说明书,准备先把它连入电脑,进行一些初步的设置——Arthur猜想这或许是第一步。

 

在他等待开机的这半分钟里,他的手机响了两次,一个他不认识的号码。当这个号码第三次打来的时候,Arthur接了电话。

“你好?”

“Arthur,是我。”对面传来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女声,Sophia——Arthur在这个世界上最不想见到的人。

 “有什么事么?我现在很忙。”Arthur用最没有感情的语气说道。

“我现在遇到一点困难,我想,你能不能借我一些钱?我保证我会还给你。”这种讨好的语气Arthur已经很久没从Sophia嘴里听到了。

“Sophia,别指望我会再相信你了,这已经是这两个月来你第三次打这种电话给我了,如果不是你换了号码,我根本都不会接!你最好赶紧死心,我不会再给你一分钱了!”

“Arthur,话可别说的这么绝。离婚的时候,我可一分钱都没拿你的。“啊哈,熟悉的语气。

“该死,那是因为你出轨,离婚的过错方是你!”Arthur感觉一股怒气冲上他的额头,“还有,别再给我打电话了,再这么骚扰我对你没什么好处!”

“骚扰你?Pendragon,你还真是高看你自己!你这个无情无义的…”

Arthur挂了电话。

他不懂为什么Sophia为什么如此致力于毁掉他的生活,离婚前是这样,离婚后依然如此。他们也曾经有过很多美好的时刻,那些时刻让他产生那种他们会幸福美满的错觉。但是突然有一天起,不知道为什么,曾经那个温柔的女人开始用她所能想到的每一件事和他吵架,无论自己做什么都无法满足她。然后就是他发现Sophia和Cendred的事。他还记得Gwen和Lance小心翼翼地劝慰他,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错。说实话,当时他并没感到愤怒和羞辱,他甚至舒了一口气——他感到了莫大的解脱。随之而来的除了离婚,无可选择。Arthur很明白,走到这一步,他们之间早已经无可挽回,Sophia的出轨不过是压垮骆驼的那最后一根稻草。

他曾经满怀希望缔结婚约,最后只落得荒唐收场。如今,Arthur不能想象自己曾经迫切的想和这个女人共度一生,如果他也有电视剧里的那种穿越时空的蓝盒子话,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向Sophia求婚的那一刻,一巴掌扇醒自己。

 

离开的朋友,未知的新助理,纠缠不休的前妻——今天的糟糕程度可以排进Arthur有生以来的top 10了。酒精,他需要一些酒精来麻醉自己,来把这些该死的困扰都赶出他的脑子。他试图继续刚才被打断的工作——设置他的金属盒子——对,他打算就这么叫它了。

然而什么反应也没有。

Arthur失望地把它扔到床头柜上。很好,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在高科技方面毫无天赋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Arthur感觉自己的意识模糊起来,他意识到自己喝醉了,不过有什么关系呢?明天是周末,他可以随便睡到什么时候,就算整整睡上两天也没关系。他需要这一觉,把所有糟糕的东西都忘掉。一大觉。

 

2

带着宿醉的头痛,Arthur在模模糊糊中睁开眼睛。四周寂静一片,黑暗中只有时钟在滴答作响。透过窗帘的缝隙,Arthur看到城市寥落的灯火。寥落如晨星。但是身处繁华的都市之中,Arthur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星空了,每次抬头,能看到的只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不知疲倦地闪烁,灯光照亮夜空——美丽却空洞的不夜城。

Arthur还记得小的时候,他的妈妈Ygraine曾带他去远离城市的郊外,逃离开那些五光十色的喧嚣,他们并肩躺在草地上,看漫天闪耀的繁星,辨识星座,诉说那些耳熟能详的故事。Ygraine告诉他,天上每一颗星星都对应地上一个人,当一个人去世,属于他的那颗星星便会陨落,如果你在此时许愿,他的灵魂就能升入天堂。

Ygraine是Arthur最亲爱的人。从小,父亲Uther就是那个严厉的人,他时刻以公司接班人的标准要求Arthur——那些即使小Arthur拼尽全力也很难达到的标准。但是Ygraine却如温柔的风一般,给他源源不断的母亲的爱,温暖他那颗被Uther锋利的言语伤害的心。

Arthur10岁生日那天,Ygraine因为车祸去世。他听说当晚有流星雨,但他错过了许愿。

从此以后,Arthur心中那块关于Ygraine的温柔部分,都被他深深埋在内心最底层,尘封上锁,咒语加持,那些记忆,他不愿再提起,也不愿再想起。

 

有什么声音打断了Arthur的思绪——是他的金属盒子正在发出滴滴声,显示屏上写着一行字:初始化成功。

“呃…初始化成功?”Arthur一直觉得把自言自语说出声的人多半不太正常,但是现在好了,自己也是其中一员了。

“你好!”金属盒子里的声音吓了Arthur一跳。是个清脆的男声,带有一点点爱尔兰口音。

“呃…你好?你是…那种人工智能之类的东西?”虽然Arthur并不是太理解“人工智能”到底指些什么,但这是他唯一能想到的相关的词。

“差不多。”那个声音回答。

“你的声音…是那边有个人在和我说话吗?还是你就只是个声音?”

“只是个声音。但是我是拥有自主意识的。”Arthur得承认他的声音还挺好听的,“我猜你对这些东西并不了解吧?人工智能什么的…”

Arthur翻了个白眼,很好,他的金属盒子也在嘲笑他不懂科技了。对了,好像不该再叫他金属盒子了。人工智能应该是有名字的…吧。

“你有名字么?我之前一直管你叫‘金属盒子’,或者你想让我叫你‘the voice’?You’re the voice,那也是首歌…”Arthur觉得自己听起来傻极了。但更傻的是,他把这句话说出来了。“我听起来有没有特别傻?”

“哈哈,”Arthur不敢相信他的人工智能在笑,不过他想了想,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。“没有没有,一点儿也不傻,你是还不太习惯自己有个人工智能吧?”

Arthur在心里点了点头。说实话,他还不敢完全相信这一点,即使自己正在和它对话。但他决定他闭紧嘴巴,再也不说什么蠢话。

 “我叫Merlin。”那个声音再次开口。

“这么奇怪的名字?是谁给你取的?”

“我刚刚给自己取的。”金属盒子里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。不,是Merlin听起来很兴奋。

“你自己取的?”

“就是我们刚才说话的这会儿,我读了托马斯·马洛礼的《亚瑟王之死》。你叫Arthur,所以我觉得我叫Merlin会很合适。”

“就这么2,3秒之内?你读了那本书?”

“准确地说,1.63秒。”如果没听错的话,Merlin的声音有点得意。

“噢…真是不可思议!!!”Arthur觉得自己有点喜欢这件事了。这件事里包括Merlin,但是暂时还不包括其他高科技产品。

“这只是我的原始状态,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自我更新中,我会变得越来越…不可思议,用你的话来说,”Merlin顿了顿,“嗯…现在你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

“我不知道…”Arthur想了想,“放个舒缓的音乐吧,然后明天早上8点叫醒我,如果这不是太大材小用的话。“

两分钟以后,伴着Secret Garden的乐曲,Arthur进入了梦乡。

 

TBC
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