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 [5]

5
“Merlin,我说过了,用你的魔法获胜属于作弊!”

“Arthur,我也说过了,那不是魔法!聪明的头脑是我魅力的一部分。而且是你非要拉我玩你那无聊的游戏的…“

“你说实况足球是‘无聊的游戏’?!Merlin,你要为你的话负责任!“

周五的下午是轻松愉快的,一周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。Arthur Pendragon一边和他的人工智能进行毫无意义的拌嘴,一边计划着晚上的安排。

“今天晚上再赛一场!等着吃败仗把,小机器人!“

玻璃门外的敲门声代替了Merlin的回答。

“进来!“

站在门口的是Gaius。

Gaius是Camelot公司的元老之一,但他待人善良慈爱,同时,他也是少数几个不那么惧怕Uther,还能让他听取建议的人——对于Uther Pendragon这种固执又专制的人来说,这一点尤为令人敬佩。为此,Arthur敬重他,他是Arthur的师长,也是他的朋友。

“Uther说他现在想见你,Arthur。”

Gaius的脸上没有笑意,相反,他的眉毛纠缠在一起,显得忧心忡忡。

“父亲有说是什么事情么?”Arthur问道,同时也注意到了Gaius的表情。

“他只说让你过去。”

“好吧。”Arthur起身,拉了拉衬衫,绕过他宽大的办公桌。

“Arthur…”Gaius叫住他,显得有点犹豫,“别顶撞他。”

Arthur点点头,尽力压下心中的疑问。

 

Uther只是照常询问了公司的运作,然后用冷若冰霜的表情和轻微的点头来回应一切。

很正常,从小到大,Arthur早已习惯了这些,尤其是他和Sophia离婚以后,他几乎没看到过Uther的笑容。这当然不是源于Uther对Sophia的喜爱,而是在他看来,Sophia的出轨事件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丑闻,而Arthur该对此负责。

“如果真的像你所说,公司一切运转正常,那收益下跌14%是怎么造成的呢?” Uther把一叠财务报告扔到Arthur面前,语气冷得快要结出冰来。

“现在本就是市场的淡季,加上近期整个收藏品市场遇冷,收益下跌也属正常。“ Arthur尽量礼貌地回答道。

“我问的是为什么有14%。“Uther盯着他,显然没有对这个解释满意。

“我刚才已经说明原因了。就是因为市场…“Arthur有点耐不住怒气。

“Arthur!“Uther生气地打断他,”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把责任都推给市场,只有无能的人才会这么做,你应该好好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!“

“无能”两个字刺痛了Arthur的神经,他再也忍不住了:“我没有推卸责任!你可以去看看其他公司,他们的下跌更严重!市场如此我们都没有办法!如果我身上有什么问题,那就是你把管理整个公司的责任交给我,却没有给我相应的权力!权力都在你手里,下面的人怎么服从我的命令?也许你应该想想你有什么问题!“

“Arthur,你放尊重点,我是你的父亲,也是你的老板!“Uther怒不可遏。

“尊重你?尊重你从没尽到一天做父亲的责任?你除了收益还知道什么?!“Arthur吼道。

“你太让我失望了,Arthur!“Uther猛地一拍桌子,震得一只钢笔摔到地上,四分五裂,”你给我滚出去!“

“你也让我很失望,Uther Pendragon。“Arthur用冷静的声音回答道,转身而去。

 

深夜里,远处大厦的探照灯晃过Arthur的窗前。他翻来覆去无法入眠,白天Uther办公室里的场景闪过他的眼前。

每一个人都能看到他为了公司付出了多少,亲自参加拍卖会,监督每一个程序。他不仅参与公司的管理和决策,还帮其他员工完成一些初级工作,为的就是体验公司每一层的工作,这让他的决策不仅仅使公司上层受益,更能让每一个员工受益。他深知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情,即使他的父亲总让他把目光放到公司的收益上来。但他不能相信,他多年的努力换来的依然是父亲的冷嘲热讽。

Arthur把微型耳机塞入耳中——他需要有个人来和他说话。

“嗨!”Merlin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吗?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和我说话了。“

“我睡不着。“

“怎么了?和你父亲的谈话不顺利么?”

Arthur没有说话。

“你想谈谈这件事么?”Merlin的声音听起来小心翼翼的。

“我不能相信,他为什么从来就不能信任我?把管理公司那么重的责任交给我,却不相信我能做好。”Arthur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。

“Arthur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从小,我完成他那些严苛的要求,我做我能做到的一切,只为了能看到他赞许的眼神,听他说一句‘我为你骄傲,儿子‘,就像其他所有父亲都会说的那样。但是从来都没有,一次都没有。他从来都没有满意过。以前,我以为是我做的还不够。但是现在,我明白了,他就是永远也不能对任何事情满意,他永远也不会信任任何人!”Arthur有些筋疲力尽,这些话他埋藏在心里很多很多年,现在终于有机会吐露,他感到一丝舒畅。

     “Arthur,也许…也许你的父亲只是再以另一种方式爱你…一种不能被你理解的方式…”Merlin试着安慰他。

     “那不是爱我,他只是在满足他自己的欲望…他把我全部的童年都剥夺了!还有我的母亲…他害我的母亲离开了我…“Arthur的声音里突然充满了不可抑制的悲伤。

     “我从没听过你提起你的母亲…“

     “她是我最爱的人…但是她在我10岁生日那年离开我了…是一场车祸…“这是Arthur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,他本打算永远遗忘掉它——可是那些你想要永远遗忘的东西,本来就不可能遗忘。

     “我很抱歉,Arthur…“Arthur声音里的悲伤让Merlin不知所措。

“是那天Uther Pendragon告诉她Morgana的事情,我一直都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…这让她心情很不好…对面的司机喝了酒,为了躲他,她的车翻到桥下去了…他们告诉我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了,我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…“Arthur的话连不成句子。他永远不能忘了那一天。蜡烛燃尽了,冷了,黏在蛋糕上。他一个人躺在漆黑空旷的屋里,然后迷迷糊糊入睡。

“Arthur,我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你,我从来没有过亲人,我甚至无法想象那是什么感觉…“Merlin的声音带着轻不可闻的悲戚,”只是我知道,如果你的母亲很爱你,她不会希望看到你如此伤心,不管是为了她,还是为了你父亲的话…Arthur,痛恨他不能让你感觉好起来。你所做的努力也不需要他来肯定,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的心,不是吗?总有一天,你会领导这个公司,你的员工会信任你,为了你所做的一切。“

“希望如此。”一阵沉默之后,Arthur回答道。

他看向他的金属盒子,它就静静地立在那儿,反射着宁静的光。

“Arthur,如果你需要我,我一直都在这里。”

Merlin的声音让Arthur感到一阵温暖,他展开一个笑容,点点头。

“谢谢你,Merlin。“

 

评论(4)
热度(18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