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 <10>

10


“Arthur!我真不知道你们Pendragon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!”Morgana锋利的高跟鞋敲击木地板的声音响在Arthur耳边,“你把Vivian怎么了?她挂了我的电话,还说永远不想和Pendragon说话!老天,我甚至都不是个Pendragon!”

不出所料,周一早上,在Arthur坐定在办公室一分钟后,Morgana气势汹汹地推开他办公室的大门,染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几乎指到Arthur的脸上,“你到底干嘛了?”

“淡定一点,Lefay小姐,你的淑女气质都去哪儿了?”Arthur皱着眉头,不动声色地推开Morgana的手,“什么可怕的事情也没有发生,我只是拒绝了她。”

“为什么?Vivian有哪里不好?你觉得她不够漂亮?还是她对你不够热情?我相信绝对不是后一点,也不应该是前一点!Arthur,他父亲Olaf是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合作伙伴,我不想让你因为那点破事搅黄我的生意,你知道吗…”Morgana在办公室里快步走来走去,带得她背后的黑色长发飞舞起来。

“因为我有恋人了。”Arthur耸耸肩膀,打断她那可能永远也停不下来的语言轰炸。

Morgana猛地停下来,细长的黑色眉毛拧成一团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我有恋人了。”Arthur漫不经心地抬眼看着她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她是谁?你怎么从来没说过?”

“你也没问过关于…那些事。”因为那个不该有的停顿,Arthur把视线转向一边,不再看她。

“那她是谁?”Morgana慢慢逼近他,“等等,你是不是在避免用到‘她’这个字?那是个男人?是吗,Arthur?”

“我不太能确定这个词的准确定义…”Arthur不是想要刻意隐瞒他和Merlin的事。但是告诉Morgana意味着告诉了全世界,而Arthur一点儿也不想自找麻烦。

“噢,Arthur,别这么吞吞吐吐的!是个男人又怎么样?就算你和外星人上床了,我也不会吓得哭出来,是不是?”Morgana双手撑在办公桌上,把脸无限靠近Arthur。

“是Merlin。”Arthur转过头来。

“什么?“

“是Merlin。你知道的,我的人工智能。“Arthur直视着Morgana,莫名地为这个秘密的泄露而感到莫大的放松,”你想哭或者尖叫,想干什么就快点,我还要工作呢。“

“我早该知道的。“Morgana摇着头推开几步,手捂在胸口上,”我就知道你不会放过他的。可爱的Merlin。“

“行了吧,Morgana!“Arthur翻了翻眼睛。“希望你不要无聊地到处乱说。”

“我不知道这有什么不能说的,Arthur。“Morgana挺直后背,忽然严肃起来,”你觉得这有什么值得羞耻的吗?不像你,我了解科技。Merlin是有自主意识的,除了没有身体,他和正常人根本没有区别,甚至比正常人聪明得多。你觉得他不值得这个身份吗?“

“我当然不是!“Arthur提高了声音,瞪着他的继姐,”你说的那些我都知道。我只是不想让别人来谈论我的事,那些流言蜚语,你知道那有多讨厌。“

“别人总是会谈论的!你是Arthur Pendragon,无论你的伴侣是谁,他们都会谈论!那些话根本不需要在意。勇敢点,Arthur,这没什么值得羞耻的。“说完,Morgana闪出门去,高跟鞋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里,只留给Arthur一个耐人寻味的背影。

Arthur盯着缓缓合上的玻璃门,脑海里反复回荡着Morgana的那句话。他从没觉得Merlin不值得别人的恋人这个身份,也从没觉得自己和Merlin的关系是什么难以启齿的秘密,他只是觉得这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。有一个人工智能?然后和他恋爱?这些事情从来没有出现在Arthur Pendragon那精细规划的人生计划表里。整件事都是如此的突如其来,但是Arthur接受了它。可那并不代表其他人也会接受它——这就像一条深深的痕迹划在他与正常人中间。

但是,Morgana是对的,没有人需要为不同寻常而感觉羞耻。


      TBC

评论(13)
热度(19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