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<11>

11
Arthur不知道是Morgana故意为之,还是一切本该如此,总之Merlin的名字像风一样安静而又迅速地传遍了整个公司——那个只闻其声、不见其人的神秘助理,那个Arthur传说中的伴侣。

没有人把这些问题提到Arthur面前,但Arthur知道他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一探究竟。当他走过办公室狭长的走廊,人们停留在他脸上的好奇的目光;与他说起话时,那欲言又止的神情;还有当他在下午茶时路过咖啡间,落入他耳朵的Merlin的名字。其中有好奇、有调侃,也有恶意的揣测。如果说人人都会在意别人的看法,那Arthur Pendragon一定是世界上最在意的几个人之一,他渴望来自自己父亲的赞扬,和来自他的员工的肯定。但那是另外一回事。在关于Merlin的事情上,Arthur在学会不在乎。但他真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。

在Arthur独自沉浸于他自己的世界中时,玻璃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是资深律师Geoffrey Monmouth。他与Gaius年龄相仿,已逾古稀之年,为Pendragon家族工作了30余年,是整个公司也是Arthur个人的法律顾问。老人虽然发须皆白,但依然头脑敏捷,精通业务,连Uther本人都对他极为信赖。

“Geoffrey,”Arthur抬起头来,“什么事?”

“Sidhe小姐给你打了很多次电话,但是你没有接。”Geoffrey说话缓慢而抑扬顿挫。

“我不会接她的电话,因为我现在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。”Arthur皱起眉头。今天本可以是美好的一天,直到Sophia的名字完全毁掉这个可能性,“就算我不接她的电话,这也是我们之间的私人问题,她为什么给你打电话?”

“她要求与你见面。否则会起诉你,甚至公司。”

“为了什么?!”Arthur瞪大了眼睛。

“离婚财产分配不公。”

“该死!这个女人是疯了么?你有没有提醒她去做精神病检查?”Arthur感觉到怒气冲撞着他的额头,他急需发泄,“她已经为钱的事情纠缠多久了!”

“Arthur…”Geoffrey双手向下按了按,示意Arthur冷静下来,“你最好去见她一面…“

“我不会去的!“Arthur激烈地摇着头,”她这是威胁!我不会让她如愿的!“

“不管这是不是她的威胁,我们都不想面临被起诉的风险。尤其是现在你父亲…”

哦,我就知道。“好了,Geoffrey…”Arthur闭上眼睛,尽力压下满腔怒意——他对自己的父亲没有办法,“把时间和地址告诉我。”

 

Arthur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他永远也不能摆脱Sophia Sidhe,难道这个女人真的是他命中注定的劫数——如果真的有这种东西的话,他宁愿是个手持长剑的中世纪骑士来找他决斗,也不愿意被这个女人威胁。

现在,他就坐在Sophia指定的花园饭店里,烦躁不安地等待她的到来。这是个美丽的地方,阳光充足,青草就铺在脚下,每一桌都是手牵着手的情侣。但Arthur根本无心欣赏美景。他知道Sophia选在这里就是故意使他难受。

“Arthur,不会有问题的,你只要几句话打发掉她就好了。”只有耳边Merlin的声音能让他稍稍安定。

“Merlin,你不知道她有多难缠…”Arthur摆弄着桌上的餐布,金属盒子还在他的口袋里。

“你害怕她?”Merlin尽量用轻松的声音来调侃他。

“当然不是!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她来了,”Arthur看见远处Sophia走过来,还挽着Cendred,“再见Merlin,我会非常非常想念你的。”

Sophia和Cendred走到桌前,Arthur面无表情地看着两人留下一个漫长到虚假的亲吻和甜到发腻的笑容,然后Cendred向着Arthur挑衅般的敬了个礼,旁若无人地离开。

“还是一个人么,Arthur?”Sophia脸上还挂着那种甜腻腻的笑容。

“有什么事就快说,我下午还要开会。”Arthur看着她,脸上没有一点表情。

“我想Geoffrey已经告诉你了。”Sophia撇过头,假装在看四周的景色。

“财产分配不公?这话连你自己也不相信吧…”Arthur眯起眼睛看着她。色彩漏过眼前的缝隙,只剩下她嘴唇上过分艳丽的红色。

“那些钱有我的一部分!”Sophia转过头来瞪着Arthur,她脸上蜜糖般的面具已经融化,露出她恶狠狠的表情,就像神话里那些可怕的怪物。

“随你怎么说,关于这件事我已经费过太多的口舌,”Arthur站起身,准备离开,“我已经来过了,再有什么问题,请你直接找Geoffrey。”

“Arthur!”Sophia突然叫住他,“你知道为什么你的恋情从来都会失败么?因为你又自私又冷酷!看看你现在孤身一人…”

“对不起,让你失望了,”Arthur转过身来,“我现在有恋人。”

“噢,我听说了,那个叫Merlin的,是不是?”Sophia夸张地笑起来,“你觉得它能算一个人?不管你们愿意怎么想,但他就是个机器!Arthur Pendragon,我不知道你离开我之后变得这么可悲!你竟然已经沦落到连真实的情感都处理不了了,我的确是很失望…”

“你什么也不懂!”Arthur冲到Sophia面前,“你最好别再说刚才那样的话。”

“我不懂什么?你倒是说说看,我不懂什么?我告诉你,那些不过是你自己的幻觉,你空虚到和一个机器谈恋爱,还有什么资格指责我…”

“闭上你的嘴!”

“先生…女士…”如果不是一位侍者拦在他们中间,Arthur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“需要点餐么?”

Arthur狠狠瞪了一眼Sophia,转身离开。他不能再和这个女人呆在一起,哪怕一秒钟。

 

那天下午,Arthur没有回公司。他开车到一家酒吧,一杯接一杯地喝掉啤酒,手里紧紧攥着他的金属盒子。Arthur从未如此害怕与Merlin分离,却也从未如此害怕与他靠近。他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在今天之前他所坚信的那些事情在崩溃,就像水流突然灌向泥沙,Arthur不愿意承认,但他感觉到那些东西在土崩瓦解。他迫切需要用什么方式来证明,他和Merlin之间的一切,这一切并不是他的幻觉,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情感。

Arthur想要问Merlin。但他不敢打开金属盒子,因为他害怕,他害怕Merlin也证明不了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