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<12>


 12


Arthur的心情不好,大家都知道了。

因为整整三天,没有人见过他那总是挂在脸上的标志性的Arthur Pendragon笑容,也没有人听见他办公室传来那已经让人习以为常的逗笑声——没有Merlin的声音。

然而令大家稍稍安心的是一个人的到来——Agravaine。

Agravaine是Arthur的舅舅,Ygraine的兄弟,也是Arthur为数不多的亲人之一。所有人都相信,Agravaine一定有好的建议来为Arthur排忧解难,好带他走出痛苦的境地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Arthur!”一早,伴随着轻快的脚步声,带着上扬的声调和夸张的表情,Agravaine敲开了Arthur办公室的大门。

“舅舅!”

今天对Arthur来说本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,但是Agravaine的到来为他近日灰暗的生活增加了一点欣喜。也许Arthur并未察觉,但是在内心深处,他亲近Agravaine。尽管自从成年以后,Arthur就很少再见到他。但是为了他的身份——他那早逝母亲唯一的兄弟,Arthur信任他胜过其他人。

Agravaine是个高超的谈话者。一阵寒暄,一阵叙旧,让Arthur短暂地忘记了他与Merlin之间那些令他痛苦的纠缠,投入到他舅舅眉飞色舞的讲述中。

但话题还是不可避免的走到了那里。

“Arthur…你知道,我们一直都希望能看到再有一个人到你身边…来代替Sophia的位置…”

“哦,舅舅,请不要提她!”Arthur把手举在身前,仿佛这样能阻止这个话题的继续。

“不是她,我们想看到的是比她更好、更适合你的人。” Agravaine在椅子上挪动了一点,使自己更靠近Arthur,“我知道一个人,她是我认识的最出色的姑娘…”

“不,舅舅,我现在有恋人。”Arthur再次举了举手,轻皱了一下眉头。

“我知道它,它的…”

“他。”

“他,对,他的名字是Merlin,是不是?”

Agravaine看向Arthur,Arthur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我知道他。” Agravaine再次靠近了一点,用手捋了捋他的头发,“但是Arthur,我认为你应该更成熟更理智一点的,或许你该再认真地考虑一下这件事?”

“我已经很认真地考虑过了。这不是我的一时冲动。“Arthur的目光盯着Agravaine,“Merlin,他是…那个能真正让我快乐的人。”

“那你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呢?低沉、难过?”

“我以为这是每段感情都会有的状况,而且我更愿意把这看做是我个人的事情…”

“Arthur,”Agravaine打断他,“你没意识到这从来都不是你一个人的事?你想到过你的责任吗?整个公司的未来都在你的肩上,你父亲的位置、你的位置需要继承者。你现在的做法在让员工不安,这不是成熟的人应该做出来的。Arthur,你该懂得这些。”

“舅舅…”

“听我说完,Arthur,”Agravaine挥了挥手,示意Arthur不要打断他,“况且,你能这么肯定自己对于Merlin的感情?你确定那不是短暂的心理安慰?再过五年,甚至再过一年,你不会改变?还有,对于一个每分每秒都在自我更新的机器,你能百分之百了解他吗?你爱的那个人也许第二天就不再是他了…”

“舅舅,我不想听到这些话…”Arthur摇着头,把脸转向一边。

“你不想听,是你不想面对。你根本没有信心,Arthur。”

看到Arthur没有回话,Agravaine继续说道,“我刚才说的那个姑娘,她很适合你,从见她第一面我就确定这一点。你们应该见一面,你会喜欢她的。”

对面是沉默。

“Arthur?”Agravaine试探着。

“我不能那么做,舅舅,那对Merlin不公平…”Arthur转过头来,眼睛里明亮的蓝色黯淡下去。

“你以为现在这样对他很公平?你们差了太远,你们之间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。”

“舅舅…“Arthur顿了顿,”今天,是父亲让你来的么?“

“那不重要,”Agravaine快速眨了眨眼睛,“Arthur,你可以不当这是一个约会,只是一个简单的会面,我们与他的父亲有业务上的合作,你们甚至可以谈谈工作上的事,只要你同意去见见她…“

“舅舅,我真的不想…”

“Arthur,就当是为了你母亲。”

 

汽车停在公寓楼下,雨打在车窗上啪啪乱响。Arthur坐在驾驶室里,试图回忆刚才发生的一切。他不知道他和那个女孩进行了怎样的对话,以至于后来他们靠在天桥的栏杆上亲吻得天旋地转。也许是一切都太快了,也许是Arthur全程都大脑放空,也许仅仅只是因为过量的酒精。Arthur不知道,他什么都想不起来,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到这里来的——醉酒驾车却没被逮捕或因车祸而住进医院,这绝对是他的幸运。

他试图回忆那个女孩的姓名,但是没有线索,只记得仿佛是E开头的名字。不重要,他希望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她了。至于长相,他们靠得太近,Arthur并没有看清。能推开种种模糊的回忆出现在脑海里的,只有对方黑色卷曲的头发,长长地披在肩膀上,然后被他用手搅乱。

唯一能让Arthur清晰记起的,只有声音,就好像一直以来他都是靠听觉这一种感官来生存的。那个人——Arthur,你知道那个人是谁——的声音响在耳边,她亲吻的声音,她呼吸的声音,她兴奋的呼喊,她压抑的呻吟…那是Arthur本该听到的。但是令他颤抖的、令他突然绝望到想要哭泣的,是另一个人的声音。那个他真正听到的声音。是脑海里突然响起的Merlin的声音。

那么真切。

好像怀中的人就是他一样。

他听见他说“你会亲吻我吗,Arthur?”

他听见他说“你对我做了什么,Arthur,我感觉到我自己了。”

他听见他说“现在进入我,Arthur。”

他听见他说Arthur。

怀里的人贴着他,雨夜里温暖的来源。然而那温暖不是Merlin。Arthur一点儿都不想要。

 

Arthur掏出一直放在口袋里的金属盒子,打开,把耳机塞进耳朵里。

这么熟悉的动作,仅仅三天,Arthur几乎觉得陌生了。

“Merlin...你在吗?“

对面是一小阵沉默。然后一个疲惫的声音响起来,“Arthur。“

Arthur的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。他没有一刻不在想念这个声音。是他害怕,是他不相信,是他自己的过错,他承受的所有都是他自找的,但他没有资格让别人和他一起痛苦。

“对不起,Merlin…这些天…发生太多事情了…“

“不要说对不起。“Merlin的声音很轻。

“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…我去和一个人约会了…你可以恨我,你应该这么做。”Arthur觉得哪怕仅仅是说出这些话也是一种耻辱,这是一种背叛,不管他的舅舅用什么样的理由来说服他,那些都是借口。他背叛了一个他爱的、也同样爱他的人。这个认知让Arthur想要狠狠地打自己几拳。

Merlin沉默了一会儿,“没关系,Arthur,我能懂,我永远也代替不了那些人…祝贺你。“

“不是这样的!我做不到!那些人,永远也代替不了你。“

“我不明白…“

“我失败了!我的脑子里都是你的声音,我根本做不到,和别人在一起。”

“真糟糕,Arthur…”

“Merlin你别说这样的话,求你了…”Arthur把头靠在车窗上,玻璃很凉。雨好像又下大了,雨点隔着车窗撞在Arthur的额头上。

“我不是故意让你难过,我只是怪我自己。 “耳机里Merlin的声音在颤抖,“就像那天早上,我不想让你说那些话,是因为你值得比我更好的,Arthur。如果我是随便一个什么人,哪怕我又丑陋又笨拙,我现在也可以坐在你身边,握住你的手。但是Arthur,那是我永远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。”

“你不要这么说…”Arthur的心脏痛苦的快要裂开。他现在想做的唯一一件事,就是抱住Merlin,握紧他的手,让他的身体与自己贴在一起。但他知道,那也是他永远永远都做不到的事情。

时间静止在这一刻,悲伤搅动着沉默,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蔓延,紧紧缠在两个人之间。

“你是真实的,Merlin,我们之间也是真实的。这是我曾经对你说过的话,我根本不该有所怀疑。”Arthur突然坐直身子,他把金属盒子握在手里,眼睛盯着摄像头,庄严得像是牵着谁的手做什么神圣的仪式,“不管别人怎么认为,我不再也会不相信,我也不许你不相信。那些该死的公平和值得,从今天起,我们谁也不许再提。无论你怎么自我更新,你都还是你,那个我爱的Merlin。除了你,Merlin,我不会想有别人。”

耳机里是一阵沉默。

“Arthur…“

“我只想听你说‘好’!”

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。Arthur等待着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。

“好。”

那是Merlin许诺的声音。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21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