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{3,4}

3
像往常一样,周一的忙碌如期而至。九点半了,Arthur的新助理还没有到,这让这个忙碌的早晨又增加了一丝混乱。如果Arthur之前对Gwen的思念是限于他个人的话,现在,Arthur Pendragon代表整个Camelot公司思念她——那个聪明能干的女助理。他真的需要她。

不过…

Gwen已经为她留下的空缺选好了替补。这个替补当然不是指那个目前还不知所踪的新助理,而是…

“Merlin?”

“Arthur?”

“你可以帮我查找一下这些拍卖品的数据么?然后把它们排列汇总一下,下午的会议上我要用到。”

“当然。”Merlin的声音听起来很愉快。

Arthur松了一口气,希望一切在新助理来之前还能保持正常。他伸手想去拿桌子上的咖啡杯,他需要咖啡因来振作一下。

“还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么?”

“就刚才那些就可以,你只要在中午之前弄完就好。”这是Gwen的最快速度。但是鉴于Merlin是个人工智能,应该要比Gwen厉害一点。Arthur这样想,希望自己没有想错。

“我已经做好了。”

Arthur吓了一跳,差点摔掉手中的咖啡杯。他看向电脑屏幕,屏幕右下方弹出了一个小窗口。Arthur怀着不确定的心情点开了它。

第一季度3000多个拍卖品。拍卖品照片,拍卖时间,估价,成交价,买家都已经按顺序做成了表格——连Gwen也做不了这么完美。尤其在这么短的时间里。

“噢…这真是…”Arthur眨了眨眼睛,确保自己不是出现了幻觉。

“不可思议?”Merlin的语气里带着调笑。

“确实。”Arthur点点头。

“所以,还有别的什么要做么?”

“把这个也发一份给Gaius。就可以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Arthur看到奶黄色的小信封从电脑屏幕下方飞出。邮件已发送。

他呼出一口气,倒在老板椅宽厚的椅背上。

不可思议。他以前从不用这个词,但是现在,他要把这个词加到自己的常用词库里去。连Gwen…Arthur敲敲脑袋,把拿Merlin跟Gwen比较的想法敲出他的脑袋。这根本没法相比。

他笑着叹了口气,Arthur Pendragon,你真是一点儿也不了解高科技,是不是?

玻璃门外响起敲门声。

“进来。”

“Pendragon先生,您的新助理到了,现在让他进来么?”

“不用了,我已经有助理了。”Arthur扬了扬眉,用严肃的语气却带着满脸笑意说道。

 

4

“Merlin!我没有冰淇淋了怎么办?”Arthur拉开冰箱门,向Merlin抱怨道。他的人工智能被他摆在沙发上和他一起看足球赛。

“我想你应该知道你家楼下的超市就有卖冰淇淋吧?”

“那种廉价的冰碴子根本不能叫冰激凌!”Arthur撇撇嘴,“Merlin,我们得来点像样的。”

“离你家两公里外有一家不错的冰激凌店。”微型耳机中传来Merlin专业的声音。

“那我们现在就去!”Arthur抓起他的金属盒子,放在胸前的口袋里,“回来还能赶上下半场。”

“等等!”Merlin叫住Arthur,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笑意,“我们这次来点有趣的。”

 

“Arthur,直走!”“小心,左边有人!”“右转!”

Arthur闭着眼睛,右手举着他的金属盒子,小心却又坚定地迈动步伐,不时发出抑制不住的笑声,“Merlin,别人很容易把我当成神经病!我们还有多远?“

“我猜你不会在乎的。“Merlin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,”快了快了,转过这个路口就到了。小心右边!“

 

“好了,现在左转,走两步。“

“你好,想要什么口味?“

Arthur睁开眼睛,店员是一位长相甜美的姑娘。

“我要香草的。”Arthur敲敲他的金属盒子,“Merlin,你要不要来一个?你可以试试巧克力的。“

“再来一个巧克力的。“没等Merlin回答,Arthur已经替他回话。

“Arthur,你可以直接说你两个口味都想吃。“

Arthur猜Merlin一定用他并不存在的眼睛翻了个白眼。“不,我可以把巧克力味的糊在你的针孔摄像头上。“他坏笑着回答道。

“你不会想那么做的。“Merlin的声音听起来很危险。

“唔…别生气嘛…你知道我不介意把两个都吃掉的。”Arthur挑了挑眉毛。

 

广场上凉风阵阵,人群来来往往,Arthur靠在栏杆上,吃最后那一点巧克力冰淇淋。

“看到那边的那对情侣了么?“Arthur把金属盒子转向右手边,”那个女生满心欢喜,可是男生只是在敷衍她而已。”

“还有坐在那边的一家人,”Arthur把金属盒子又向右转了转,“丈夫工作辛苦,很少能和家人团聚,但是妻子很体贴他,他们的孩子也很听话…”

“我不知道你这么会看人啊,Arthur。”

“我不是会看,只是…愿意体会。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…”Arthur的目光转向别处。

Merlin没有说话。

“Merlin,你知道吗,有时候我真觉得奇怪,好像什么事情都愿意和你说,连我自己都不明白…”

“也许我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。”Merlin笑了笑。

“你也会什么事情都和我说吗?”Arthur问Merlin。

“唔…不是。”

“为什么?!你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吗?“Arthur顿时觉得很不公平。

“有些很傻的想法…说出来,太丢人了…“Merlin的声音很小。

“告诉我,Merlin,告诉我!“Arthur笑着央求道,”我不会笑话你的,我保证。“

“我…”Merlin的声音几乎小到听不清了,“有的时候我会想自己是什么样子的…我很想像一个人一样,我很想感受到什么东西,我想走在你身边,想各种各样东西的触感。也许你们不会在意,那种风拂过身体的感觉,但是我知道我会爱这种感觉的…”

Arthur沉默了。

“Arthur…”Merlin的声音里充满了试探,”你说了不会笑话我…“

“风拂过的感觉就像…就像…亲吻,很轻,很柔和…“Arthur闭着眼睛感受风的吹过,他努力想要描述,”对不起,Merlin,我描述不上来,我承认我也从来没有注意过…“

“没关系,Arthur。我只是希望我能在那里。“

“你在这里,Merlin,一直都在。“Arthur看向他的金属盒子,希望Merlin可以看到他认真的表情。

“Arthur…“

“嗯?“

“我们好像错过下半场了…“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