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<8>

8
Arthur醒来的时候,已经接近了第二天的中午。刺眼的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照射在他的脸上。今天会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他这么想。

Arthur赤脚走到窗边,一把拉开厚重的窗帘,阳光急不可耐地冲进屋内,迅速充满了每一个角落,就像它们已在窗外等待了太久。巨大的落地窗外,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城市,而这是Arthur第一次有这样的心情来细细端详它——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,鳞次栉比的写字楼,这些从前让他感到烦躁的东西,今天却让他感到舒畅,他心里的某个地方使他安定。

Arthur打开金属盒子,把耳机放入耳中。

 “嘿,感觉怎么样?”依旧是Merlin熟悉的声音。

“不错。你呢?“

“不能更好了。“

Arthur闭着眼睛,让全身沐浴在阳光和Merlin的声音中,他的眼前是一片温暖的金色。“Merlin,我想告诉你,昨天不是我脑子不清醒,也不是我一时兴起…“

“嘿,Arthur,我全都明白。“Merlin的声音有些不同于以往。

“我只是想说…“

“不用说了,Arthur,什么也不用说。“

Arthur的脑海中闪过一刹那的疑惑,他不懂为什么Merlin不让他说下去。但是Merlin说他很好,这就够了。他不想因为在这一点问题上纠结而破坏掉气氛。

“天气这么好,我们出去走走吧。“Arthur把金属盒子转向窗外,让Merlin看到明媚的阳光。

“是个好主意。“耳机中传来Merlin愉快的回应。

 

穿过街道,坐上地铁,再回到路面,Arthur把他的金属盒子放在胸前的口袋里——那是他最靠近心脏的位置,漫无目的地在城市里穿梭。行色匆匆的路人略过他的眼角,车辆在他眼前穿行,但是他都不在意。地下的隧道里,零星的灯光连成一条线,割破了远处无边的黑暗。地铁在其中飞速前进,好像就要这么开到时间的尽头去。

Arthur没有要去的地方,他只是在尽可能的延长与Merlin在一起的这一刻。他知道,很快,他又要转身投入繁忙的工作,回到他冷硬的现实生活中去,但是在这之前,他想要他的生活里只有Merlin。

 

终于,在城市的另一端,Arthur在街边的长椅上停下脚步。落日的余晖洒在他身上,染红他的金发。Arthur低头看了看他的金属盒子,从露出口袋的摄像头,Merlin已经看尽了这个城市的风景。

“感觉如何,Merlin?“

“很美。“

“我也很喜欢落日,还有晚霞。“Arthur望向远处,他眯起眼睛,看太阳由耀眼的金色变得火红,然后一点一点被地平线吞没边缘。

“我是说你。“Merlin的声音里带着笑意。

“唔…“Arthur翘了翘嘴角,露出一个笑容,”你现在可看不到我。“

“我不用看也可以知道。“温柔的声音响在Arthur耳边。一瞬间,Arthur几乎感觉到了Merlin呼出的气息。

“我有的时候在想,Merlin,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?“Arthur把金属盒子在手中转动,让Merlin看到街上过往的人,“像这边那个黑头发的高个子,还是那边那个棕色头发苍白皮肤的?”

“我既是他们所有人,又全都不是。”Merlin带着迷惑性的语气说道,“或者你可以把他们身上的一部分组合起来,也许我就是那样的。“

“噢,Merlin,你可真是个谜,是不是?“Arthur笑出声来,”你想让我把所有人身上美好的部分拿出来组成你吗?那样可会…“

“怎么样?让自然界失去平衡?“Merlin也笑起来。

“那是什么意思?“Arthur笑得弯下腰去。路过的人向他投来奇怪的目光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“笑声让Merlin的声音变了声调。

“Merlin,“Arthur坐直身子,”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“

“哪里?“

“你先猜猜看。“Arthur站起身,离开长椅。

“Arthur,我也许很聪明,也看了那些变种人的电影,可我还不会读心。“

“那你就等着瞧吧。“Arthur加快了脚步。

霓虹灯亮了起来,夜色逐渐笼罩了城市。

 

TBC

评论(9)
热度(13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