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<13>

13

“早上好,Merlin!“Arthur睁开眼睛,看到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洒进屋里——雨后的晴天格外美丽。

“早上好,Arthur!如果你想知道的话,面包刚刚从面包机里弹出来,牛奶刚刚加热完一分钟,现在只要你走到厨房,就可以吃到你的早餐。所以,快点起床!”Merlin的声音里都是喜悦,声调蹦跳着,像是精力旺盛的小孩子的步伐。

“等等,早餐?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?你新的魔法把戏?”

“你依然在严重低估我的能力,Arthur,这些机器不过也是程序,我可以控制它们,只要我想,”Merlin的解释充满耐心,“你不在的这几天,我又改变了很多。我在学习很多东西。”

难过与自责又充斥了Arthur的心脏,“对不起,Merlin。我应该一直在这里的。”

“没关系的,Arthur,我想说,无论怎么样,我都有许多时间是要自己度过的。我得尽量找些事情来做。我联络上了其他人工智能,虽然数量不多,但是依然能交流很多事情。”Merlin听起来很轻松,“我现在觉得没有形体也不完全是件坏事,身体的运转比程序复杂太多了,很容易就会有损坏,生病、老去。但我永远都是这样,想想成为永恒的样子,Arthur,没准会很有趣!”

Arthur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心情,或者说,他应该是什么心情。他为Merlin高兴,因为他不再为没有身体而感到难过,同时,他在结交自己的朋友,他有了自己的生活——一个Arthur不了解的世界。但Arthur突然感到失落,他希望他能给Merlin所需要的全部,他希望他能提供给他足够的快乐。但他深深地明白,自己做不到。因为从来没有人能给另一个人全部的生活。

“没有我的话,你会想念我吗?我是说,如果像你说的那样,成为永恒,肯定会活得比我长久。”Arthur想尽量用轻松的语气问出这个问题,“你现在还需要我吗?”

“我爱你,Arthur,别怀疑这点。我永远需要你,想念你,等待你。等你不在了,也许我就再也不会被开启了,但我依然存在,在这个盒子里,在所有的网络里,在人们到达不了的地方。也许永远都是一片黑暗了,各种意义上来说。”Merlin的语气里充满安慰,却Arthur觉得更加悲伤。

“别想这些了,Arthur,以后的事情我们谁也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如果你再不去,早餐就全部凉掉了。”

 

这是轻松的的一天,研究数据、安排工作,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然而最令Arthur享受的,还是Merlin的陪伴。久违的熟悉感几乎让他感觉这种快乐是一种难得的奢侈品。下班的时候,他又得到Morgana的邀请,去郊外进行周末野营。同行的还有Gwaine——Morgana的新男友。

“Arthur,这是四人约会。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吧?带着Merlin。”Morgana神秘地眨了眨眼睛,然后用手指了指Arthur胸前的口袋。

“谢谢提醒,Morgana,我不会让他离开身边一分钟。”Arthur翻个白眼,“那个Gwaine…”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夜晚郊外微凉,暗紫色的天空中悬着星斗,Arthur、Morgana和Gwaine围着小小的篝火,Arthur的金属盒子被他立在自己旁边。

在没见到Gwaine本人之前,Arthur对他充满了不信任。源于Morgana对于男人一贯的奇怪品味——打满耳钉的摇滚歌手、皮肤苍白的纹身师、目光呆滞的编程员…这些都曾在其列。Arthur想象Gwaine也许也处于哪个他不能理解的世界当中。但是实际情况却令Arthur几乎感到惊喜。Gwaine是一名职业画家,虽然行事不羁,但是为人热情,谈吐也有趣。更让Arthur倍增好感的是,他很平静的接受了Arthur和Merlin的事情。

“说真的,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惊讶的。我从来不认为真正的爱是物种所能隔绝的。何况Merlin又是有自主意识的,那他基本上就是人类了。”Gwaine不自觉地甩了甩头发,“这么优秀的人工智能,要是我,我也会追求的。“

“感谢你,Gwaine,我把这当做是夸奖了。”Arthur挑了挑眉毛。

“我恭喜你,Morgana,第一次回归了正常人类的审美。”Arthur低声对他的继姐说道。

“我也恭喜你,Arthur,做出了非凡的选择。”Morgana带着善意的讽刺,敲了敲金属盒子。

“所以,Merlin,你平时除了做Arthur的助理,还做些什么么?比如,自己的事情?”Gwaine询问道。

“嗯,我也会看书,不是那种很快的扫描,虽然我已开始常常这样做;是那种很慢很慢的看,就像你们的阅读一样,这让我感觉我和你们一样。偶尔我也会画画,但是多数情况我不知道自己在画什么,只是描述一种感觉。用颜色来描述感觉,那是可以的么?“

“没有可不可以,Merlin,想画什么都可以自由去画,”Gwaine笑起来,“我可以看看你画的么?”

“当然。”

金属盒子的显示屏亮起来,上面出现色彩斑斓的图画,色彩在其中连成一片。

“这很美,Merlin。我得说,你是天才的画家。我能感受到你要述说那种温暖。”Gwaine把盒子举给Morgana,“你看,是不是?”

Morgana点点头,然后朝向Arthur,“他可真是个宝贝。”

Arthur摊了摊手,“他还写过音乐。想给他们展示一下么,Merlin?”

“噢,”Merlin笑了起来,“那个我还没什么准备。”

“真遗憾,”Morgana看了看Gwaine,“你的声音唱起歌来一定很美。”

 

Arthur躺在帐篷里,透过打开的天窗望着夜空中闪耀的群星。他的金属盒子安静地躺在他的胸口上。

“Arthur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想听那首歌么?”

“你刚才告诉他们你没准备好。”

“我只是不想给他们听到。”Merlin轻轻一笑。

“那我真是太荣幸了,Merlin。”Arthur的嘴角展开一个弧度。


I'm lying on the moon

我躺在月光下

My dear, I'll be there soon

亲爱的,我将很快到达
It's a quiet starry place

这里静谧无人,繁星漫天
Time's we're swallowed up

时间淹没了我们
In space we're here a million miles away

空间隔我们于万里之外
There's things I wish I knew

我希望我能明白
There's no thing I'd keep from you

没有什么能阻挡你我
It's a dark and shiny place

这里暗淡却闪亮
But with you my dear

但亲爱的,我与你同在
I'm safe and we're a million miles away

我很安全,即使我们被隔于万里之外
We’re lying on the moon

我们躺在月下
It‘s a perfect afternoon

这是个完美的午后
Your shadow follows me all day

你已如影随行了整天
Making sure that I'm okay and

只为确保我一切都好
 we’re a million miles away 

虽然我们被隔于万里之外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Merlin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
TBC

注:歌曲为Her的主题曲The Moon Song,中文LO主渣翻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