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【靖苏】一个直参作者的自我修养1

一  赶不上only我的心都死啦

 

这两天梅长苏心里非常不爽。

飞流他也没有心情去逗,蔺晨的段子听了也笑不起来。这让江左盟的弟兄们操碎了心,尤其是黎刚和甄平这两个贴身男仆,自家宗主心情不好意味着自己随时会遭殃。

说起来也并不是什么大事,当然,是在黎刚和甄平看来,这件事当然比不上江左的粮食欠收棘手,也比不上哪两个帮派又打起来难搞。

说到底不过是金陵那边来的消息,一张小纸条,上面一行小字:

萧景琰的琰殊only今年办不成了。

梅长苏愁得眉毛拧成了一座山。

 

想当年,琰殊也是红到发紫的国民CP,别说是金陵,就是全大梁也找不出几个能与之一战的。大街小巷里传的都是他们的日常小段子,什么林殊又给萧景琰起新外号啦,萧景琰又分给林殊自制小点心啦,两个人又合力击败什么悍匪啦……刚开始都是只字片语,但是永远别低估一个萌CP人的脑力,给她一个眼神,她能脑补出十场床戏。

于是有了各式各样的小画本,有黑白的、有全彩的、有大幅的、有口袋装的;也有了多姿多彩的小文本,有纯情的、有炖肉的、有恢弘史诗的、有搞笑逗乐的。大家你产我吃,你卖我买,好不快乐。

这样有助于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从民间逐渐流入到了宫墙之中,极大地缓解了后宫妇女的长日无聊。静嫔娘娘作为萧景琰的生母,连同她宸妃姐姐与晋阳长公主首先扛起了CP大旗,她们秉承着“不产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”的原则,利用着近水楼台的不二优势,出版了第一本皇家认证的琰殊合志,并作为太皇太后八十岁大寿的献礼之作,刊发出版,献给了太皇太后。

太皇太后自然凤心大悦,二话不说就给这对官方盖了戳,并且倡导每年都在靖王府举办一场琰殊only。

太皇太后的话就是半道圣旨。琰殊就此撑起了大梁文娱事业的半边天。

要不是十二年前那场飞来横祸,这样花好月圆的日子也许会这么一直继续下去。

可惜没有如果。

自从林殊在梅岭一去不返,挖旧梗,吃旧粮的日子仿佛只是回光返照,如今,这对CP已经冷到连only都办不起来了。

此情此景让梅长苏怎么能不发愁,怎么能不痛心呢。

 

痛定思痛,一股怒气在梅长苏心头燃烧。景琰现在既不受宠,也未封亲王,职场不得意也就算了,可是一个小小的only怎么能让他办不成!

梅长苏立刻叫来了黎刚和甄平,吩咐他们带上这几年的产出,申报靖王府的摊位,号令江左盟的弟兄都去买票参加。

梅长苏大手一挥,“门票盟里给报销,琅琊阁的学徒们愿意友情支持统统都欢迎。”

一听这话,黎刚吓了一跳,“宗主,要是把您写的本子都带上,那琅琊阁一半的书库可都要空了呀。”

还没等梅长苏用眼睛瞪他,甄平先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,“宗主要带,就是把琅琊阁的书库全搬空了,也得带上!你是不是忘了还欠宗主一个频呢,快去补上,赶不上only宗主饶不了你!”

黎刚一溜烟出门去了。他当然明白,别的事可以和他们宗主讨价还价,但是事关CP大业,他们宗主是半个字也不会让的。

 

听说梅长苏要去金陵了,飞流自然是高兴坏了,可也忙坏了一众盟内兄弟。收拾东西,安排一应事物,举家迁徙,搞得像是要把江左盟的总部从廊州搬到金陵一样,上上下下充满了春游般的谜之喜悦。

蔺晨看着江左盟的人一趟一趟搬着自家书库里的本子,也不说话,只顾把两根胖手指头搭在梅长苏的脉上。

“一时半会儿死不了。”

梅长苏翻了个白眼,他正磨刀霍霍准备参展子,怎么可能轻易的狗带?

蔺晨自然理解他的心情,于是他二话不说,从怀里掏出一瓶丹药,递给梅长苏,“护心丹,心力交瘁之际服上一颗,一天最多吃一颗,小心嗑多了上瘾。”

梅长苏伸手去接,蔺晨又把手抽回来,“十二年前我就知道,这金陵城你是迟早要回去的。”

“所以你拦都不拦我?还免费送药?”

“拦你?”蔺晨神秘地朝梅长苏招招手,“知道阻止别人谈恋爱什么下场吗?”

梅长苏一愣,“什么下场?”

蔺晨从袖子里掏出一张电影票,“天启看过吗?”

 

一场畅快的夏雨刚过,天气正洗去了一点暑热。于是,在这个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的日子里,梅长苏带领着他的江左盟组成了江左直参大队,浩浩荡荡朝着金陵出发了。

梅长苏踌躇满志,他的征途不是琰殊only,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。


TBC

---

人有多大胆,复习拖多晚【心如止水

评论(23)
热度(28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