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 <9>

9
河岸对面的城市灯火通明,永不停歇的霓虹灯让人仿佛身处白昼。但是对于Arthur来说,距离已经让它变为发光的一点,被远远地撇在视线之外。

Arthur躺在郊外的草地上,把他的金属盒子并肩放在旁边,让星空充满他的整个视野。在这里,穹顶之下,能带来光亮的只有无边星河和金属盒子上那小小的显示屏。

头顶上,细碎的光点连成一片,可以隐约辨识出星座的形状和银河的轨迹。它们遥遥辉映着,闪出钻石一般纯粹的光。那样的夜空是常年身处城市当中的人们所不能想象的场景。

“我没想过我还能看到这么美的东西,那些资料库里的数据,甚至图片,根本比不上它的万分之一。亲眼看到这些的感觉…真是太奇妙了!”Merlin的声音因激动而颤抖,“Arthur,你能相信吗?有什么东西在我的脑海里流动,在我的身体里流动。如果这是一周之前,我一定以为自己疯了!但是现在…我知道这是真实的。这都是因为你,Arthur…”

“你值得这一切,Merlin。”Arthur的心里翻涌起甜蜜的喜悦,他愿意,真的,把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摆到Merlin的眼前,只为了听见他喜悦的声音。

“我会把这一切都记下来的,我永远也不可能忘掉。”Merlin认真的语气让Arthur忍不住想笑。

“我知道你会的,”Arthur的嘴角向天空展开一个弧度,“你知道吗?小的时候,妈妈总是带我来这里,看那些星星,听她给我讲故事。”

 Ygraine永远是Arthur心底最柔软的部分。他的思绪回到从前,仿佛他的母亲还在他身边,对他温柔地说话,然后用手抚摸他的头发。这种思念一直给他力量,也使他痛苦。不过现在,他的身边终于有另外一个人了,一个让他温暖,也让他坚强的人——Arthur Pendragon不必再形影相吊了。

“你很爱你的妈妈,是不是?虽然你很少提到她,但是每一次重要的时刻,你都会想到她。那些最美好的记忆,都是她留给你的。”

“曾经我以为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爱我的人。”

三个月之前,Arthur不会想到他会和任何人谈论她的母亲。不是和他的父亲,那是家中的禁忌话题;也不是和Gwen或者Lance,他们知道那是Arthur最大的伤痛;更不是Sophia,他甚至从来没有想让那个女人了解真正的自己,即使是在他们最柔情蜜意的时候。但是现在,一切都天翻地覆了。有一个人可以让他坦露最隐秘的心事,分享最难以启齿的情感。在他们的谈话里,Merlin没有顾忌,Arthur毫无保留。

“有许多人都在爱着你,Arthur,用不同的方式。以前有,以后也会有…”Merlin的声音低下去,“他们会存在于你的记忆里,而那些美好的回忆,我希望里面也有我的名字…”

“不是回忆,Merlin!我不想让你在回忆里,你要在这里,你会在这里,不是其他什么地方,是我的身边!”Arthur转过头看着他的金属盒子,他希望Merlin能看到他认真的表情。

“Arthur…”

“答应我!”

“我答应你,哪也不去,就在你身边。”Merlin轻轻说道。

Arthur向着摄像头露出一个笑容,然后转头看向天空。

一颗流星划过,短暂却绚烂,燃亮了半个夜空。

“流星!Merlin,许愿!”说着,Arthur闭上眼睛,在心中默念。

从他10岁生日那天起,Arthur再也没有看过流星,也再也没有对着流星许愿。哪怕那些关于流星雨的新闻报道,也只能让他想起痛失母亲的难过,那个他错过许愿的夜晚。如今,他已有了新的生活,而那种生活值得他所有的期盼。

“你许了什么愿?”耳机中传来Merlin的声音。

“祝Arthur永远有Merlin。”Arthur不想承认,但是他真的有一点不好意思了。虽然只有一点。

“噢,Arthur…那真是…”Merlin的声音里有着不能掩饰的意外和惊喜。

“告诉我你的!”Arthur说道,带上一点命令的语气。

“不。”

“不?”

“等到实现的那天,我会让你知道的。”

Arthur笑着撇了撇嘴。郊外的夜晚还带着些许凉意,但是他却从未觉得如此温暖。

 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19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