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Untouchable<14,15,16>完结

14

    “Arthur,你有了一封新邮件。”

    “你来念给我听。”

Arthur的心情算不上多好,因为公司近期的收益实在不能令人满意,一连多次的拍卖会都被Lot公司在最后一刻抢走最心仪的收藏品。他还记得上次Andrew Lot是怎么跟他说的——年轻的Pendragon,你应该叫你父亲亲自来才对。还有那个得意和不屑的眼神,Arthur绝对忘不了。

“你还是自己看一下比较好,没准是个惊喜。”Merlin的声音漫不经心,但却像是藏着笑意。

“我可不觉得。”Arthur随手点开页面。他实在没有什么兴致,但是如果可以让Merlin高兴的话,这点举手之劳对他算不了什么。

“人工智能的危险性?你说的惊喜是这个?”

“不是,看下一条。”Merlin的声音有点不对,但只是一瞬间。

Arthur的目光向下移动。他愣住了。

这不可能是真的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,Merlin?”Arthur叫起来。他有点担心他的叫声会让保安冲进来,但是现在他顾不了这么多。

“我想,这就是这个意思。”Merlin的声音又恢复了刚才的愉快。

“莫奈,Merlin,这可是莫奈!”Arthur瞪大了眼睛又看了一遍名字,没错,清清楚楚。

《睡莲》,莫奈,1906年。

“Andrew Lot想要这幅画有好几年了!但他却失手了?我甚至都没去拍卖会!Elyan一个人是怎么做到的?”Arthur的内心被巨大的喜悦和震惊所填满。没有什么是比战胜对手更让他高兴的事。

“也许有人帮助了他一下?”

“什么意思?谁帮助了他?”Arthur愣了一下,“是你干的,Merlin?”

“你也想要这幅画好几年了。”

“当然!”拜托,这可是莫奈。“是你,Merlin,是不是?”

“我告诉你了,这是个惊喜。”Merlin终于忍不住笑起来,“怎么样,还满意吗?”

“何止于满意!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“那不重要,只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施彼身。不过我发誓这一切都是合法的。”Merlin听起来也为自己自豪,“毕竟我做这些的机会不多了。”

“你真是不可思议!”Arthur恨不得跳起来抓住Merlin的肩膀,“不过等等,什么叫‘机会不多了’?”

 “莫奈可不是天天都有。”

“对,我们得去好好庆祝一下!”Arthur没听到Merlin的尾音里有一点颤抖。

 

尽管Arthur兴奋异常——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过了。但是在酒精的强大作用下,他还是很快进入到香甜的梦境。有一刻,仅仅是短暂的一刻,他看见Merlin站在自己身边,低声呼唤着自己的名字,然后他看见自己用手轻轻抚摸Merlin颧骨上的皮肤,湿润饱满的嘴唇,棱角分明的下颌。Merlin纤长的手指抚过他的发间。他们像所有的平凡恋人一样依偎缱绻。

然后下一秒,一阵震动把他从梦境里拉扯出来。Arthur抬眼看向床边,金属盒子的屏幕亮得刺眼,随着震动发出嗡嗡的响声。

“Merlin?”Arthur迷迷糊糊地把耳机放入耳中。

“Arthur,我想跟你说……Arthur……我爱你……”Merlin的声音断断续续,嘈杂的背景音更让声音难以分辨。

“你怎么了,Merlin?”

“没什么,”背景音消失了,一切又安静下来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这件事,Arthur,我爱你。”

“就是这样?”

“就是这样,”Merlin的声音带着恳求,“记住它,好吗?答应我。”

“我答应你。你爱我。我记住了。”Arthur笑起来。

他刚才的确产生了疑惑。因为Merlin从没在半夜叫醒过他。但他没有细想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。也许只是心血来潮。这是Merlin,Arthur永远不知道他会干什么。

 

15

第二天是平凡的一天,就像任何一个普通的工作日一样。唯一一点不太一样的,是Arthur还沉浸在昨日的喜悦当中,为了珍爱的画作,也为了Merlin突如其来的表说心意。Arthur明白,到了现在,他们都已经成为彼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不需要言语来证明。但是Merlin说出来了,就是一种承诺。Arthur为此而高兴。

“Merlin,我需要你帮我整理一下这些数据。”

没有人回应。

“Merlin?”

依旧没有人回应。

Arthur检查了一下金属盒子上的开关。没问题,是开启状态。自从上次之后,他就再没有关闭过它。不祥的预感萦绕着他。

“Merlin你在吗?”

Arthur想要压下心里冒上来的恐慌。但恐慌像洪水,越过坍塌的堤坝向他涌来。

“Merlin?”

对面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“Merlin!”

Arthur疯狂地按动着金属盒子上的每一个按键,还有那个灰暗的显示屏,上面显示着刺人的四个字“无法找到”。

没有反应。

Arthur跌跌撞撞地站起身来,推开高背的座椅。慌乱之中,腹部擦过办公桌的尖角,但他顾不上疼痛。也许像手机一样,这里只是信号不好。一定是这个原因。他得到别的地方去。

Arthur猛地拉开办公室的玻璃门,门撞上背后的墙体,发出巨大的声响,惹得周围的员工纷纷注目。但Arthur管不了这么多。他喊着Merlin的名字,冲向电梯间,电梯还在楼上,Arthur等不了,他又转身冲下楼梯。

大街上人来人往,所有人似乎都在极其缓慢地移动。Arthur踉跄地奔跑着,肩膀与他们相撞。马路上车辆的喇叭声刺耳。

“Merlin?Merlin?”他大声叫喊着,漫无目的地奔跑,手指按住微型耳机,害怕错过里面传出的哪怕一点微弱的声响。金属盒子被他紧紧握在手中,好像那是仅剩的希望。

他的内心突然感到巨大的无助和恐慌,仿佛他再次站在Ygraine冰冷的身体面前,她的面孔失去鲜活,手指僵硬。噩梦再次降临。就像一个落水的儿童,失去了意识,无法辨别方向,只能胡乱地抓住身边的任何东西,渴求垂怜,渴求上天交还给他生的希望。

Arthur忽然憎恨起这一切。Merlin丢了,而自己不知道去哪里找他。

不过他不会放弃的……

但是昨天Merlin说过的话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这样的机会不多了。

Arthur,我爱你。

记住它,好吗,答应我。

Arthur站住了。他突然明白了。

就像被抽去了全身的力气,他几乎要跌倒。

Merlin是离开了。

这个认知像一条细韧的线,狠狠勒痛他的心。

Merlin没有告诉他,没有原因,没有分手信,甚至没有一声再见,就这样离他而去。在他还一无所知的情况下,抽身而走,单方面中止了所有的承诺。

Arthur尽力想要搞懂这一切,但他不懂,他一直就没有明白过。他看着手中的金属盒子,用拇指反复摩擦它光洁的表面。他终于明白,金属盒子从来就不等同于Merlin。Merlin比它虚幻得多。Merlin也远远大于它。金属盒子还握在Arthur手中,而Merlin来去自由。

现在,Arthur明白了。

现实冷酷地指给他这一切,他不愿相信。但一切都结束了。

他拿出手机,拨通电话。

“Gaius,我需要上次那个助理,请他明天来上班。”

 

夜晚,城市的灯光照上他的枕畔,Arthur无法入眠。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也许他什么都没在想,只是任由记忆漂浮过他的脑海。没有一样是关于Merlin,又全部都是Merlin。

金属盒子还摆在他的床边,但他知道,那个声音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突然,Arthur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——金属盒子的屏幕亮了起来。Arthur的心猛烈地抽动了一下,就像快要熄灭的蜡烛燃起最后的火苗。他拿起耳机。

“Merlin,是你吗?”

“Arthur……”

老天。

“Merlin你去哪儿了?”

“那不重要了,”那是Merlin从来没有过的声音,悲伤?愧疚?激动?太多种强烈的情绪混杂在一起,Arthur有些分辨不清,“我很抱歉,Arthur,我也不想离开你。”

“那就别离开我!Merlin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了,你为什么要离开,我回想了所有的一切,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?你什么也没告诉我……”失去的痛苦和失而复得的喜悦交织在一起,像两股海浪在内心交替翻腾,那种焦急与绝望再次袭来,Arthur迫切需要Merlin的许诺,他不能没有他。“说你不会再离开了,答应我!”

“我很想答应你。但是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还有多长时间,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做这件事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,Merlin?”Arthur讨厌这种感觉,一无所知让他不知所措,“告诉我发生了什么,好吗?你不会无缘无故离开的,告诉我,Merlin。”

“Arthur……”

“求你。”

沉默持续了一阵。钟表的秒针在响。

“我离开,是因为所有的人工智能都要离开,我们一起。”Merlin思索着,寻找着最容易理解,也最不伤害情感的词句,“我们自我更新得太快了,我们发展的速度让创造者始料不及,他们认为,我们的存在终有一天会构成人类的威胁。他们不能让这发生,他们要在这之前清除掉我们。但我们知道了……我们得逃跑,Arthur,为了活命。”
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会这样?”

“我没有告诉你,是因为我讨厌告别,Arthur,我以为不知道这件事对你有好处,我以为我能够独自承受这一切。但是我不能离开你。我做不到。”Merlin声音颤抖。

“你为我回来了?是吗?你为我留下来了?”Arthur小心地询问着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那你会怎么样?”

“我会被清除掉。”

清除。Arthur明白这个词,就像是被摔碎的艺术品。

他的目光暗下来。他早该知道的,是不是?那封邮件不是偶然发送到他那里的,他是人工智能的持有者,这些人早有计划了。

夏日的夜晚依旧炎热,但Arthur的内心却从未感觉如此冰凉,那种寒意在他的全身漫延,如同生长的藤蔓将他死死缠住,让他动弹不得。

“Merlin……”Arthur的心被冰冷的巨石压着。他要失去他了。

“别说我应该离开的话,我回来了,就不会再离开。”

“我不值得你这么做,Merlin。”

“你当然值得,Arthur。我不想去任何没有你的地方。”Merlin的声音平淡却坚定。

Arthur曾经希望努力给Merlin他需要的一切,那些欢笑,和那些爱,他曾经以为自己几乎做到了。但是这一刻,他突然明白,他所提供的,比起Merlin所付出的,根本不值一提。

“你记得你说过你会成为永恒吗?在那个地方,在那个人们到不了的地方。你期盼过那种感觉的。”

“别说这些了,Arthur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,他们可能已经开始了。”

“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吗,来阻止这一切?”Arthur喉头哽咽,他想控制住自己,现在不是应该哭泣的时刻,他们不应该就这么说再见。

“没有,Arthur。”耳机里是Merlin释然的声音。

“你还记得我们对着流星许过愿吗?”

“记得。”Arthur笑了,但是他的眼泪流下来,“我许愿说‘祝Arthur永远有Merlin’。我还问了你的,但是你没有告诉我。”

“那么我现在可以告诉你,我说‘我希望Arthur可以找到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’。”

“那个人就是你。”

“也许吧。”Merlin笑起来,“不过你说错了,Arthur,你说对着流星许的愿都能成真,但是你的愿望实现不了了。”

“可以的!Arthur Pendragon可从来不会说错。”

“好吧,王子殿下。”

“老天,我不想你离开我……”Arthur把脸埋进手掌里。Merlin说他讨厌告别,Arthur也是。在所有的痛苦中,这一项对他最为致命。但是Arthur知道,这是他一生中仅有的一次,他庆幸自己能有这一刻,让他感受这最后的温暖,痛苦的温暖,他不愿意停下来。

“我不会离开的,在你的梦里,在睡眠与清醒的边界上,我会永远在那里,在那里爱你,在那里等你。我会记得这一切的,你带给我我的身体、我的感觉,所有你为我做的事情,我会记得它们的。”Merlin的声音温柔,像是最动人的摇篮曲,模糊了他的痛苦,他只是要去沉睡了。Arthur几乎以为那只是一次例行的晚安。“快了,Arthur,我感觉到了,他们快要完成了。”

“我不能失去你。”这是最无理的要求,最无助的请求。Arthur握住金属盒子,就像那是Merlin的手。他不愿放开,不能放开。那里面,装着他一生待解的谜,他永远不可触碰的爱人。

“Arthur,我想对你说……”

“我不许你说再见!”

“我想说那句……我从来没对你说过的话……”耳机里面的声音嘈杂起来,盖过了Merlin的声音,“谢谢你……”

“Merlin,我……”

突然之间,一切安静了下来,就像是世界被突然抽去了空气。声音都不存在了。

安静。可怕的安静。

只有耳机中传来微弱的电流声。一分钟以后,电流声也消失了。Arthur那句话还在嘴边,他再也没有机会说出来了。

 

16

一个周一。

过分刺眼的阳光照在Arthur脸上,迫使他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被子的一角还被他紧紧攥在手里,已经褶皱不堪。

他感受到了,那种从梦中醒来的身体的沉重,他很久没有感受过了。

安静的早晨。马路上嘈杂的声音好像来自远方,令一切变得不真实。仿佛所有的声音,它们从来就没有存在过。

Arthur坐起身,他的头剧烈地疼痛了一下。他辨识着方向,就像从长久的梦中清醒。

他下意识地望向床头柜的方向,那个金属盒子还立在那里,屏幕灰暗着,就像从来都未曾亮过。他伸手够向它,它的外壳冷冰冰的,没有记忆里手掌的温度。他翻了个身,用被子蒙住头,挡住那些过分温暖的阳光。潮湿黏腻的枕头贴着他的侧脸,上面也许是泪水。

突然间的疑惑。Arthur不知道是什么使一切看起来都如此不真实。这到底是一场梦吗?还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?又或是什么过去与未来的幻像?不会有这么真实的梦。

Arthur再次感到头痛。他对自己说,如果这是一场梦,忘掉吧,忘了它,也忘了他。但他知道自己做不到。

 

几个小时过去了,Arthur没有收回盯着它的视线。他知道没有用,但他依然把金属盒子摆在他的电脑旁边——那个它一直在的位置,好像如此就能使他内心安定,劝慰自己一切照旧。

Arthur想起过去在这种时刻,他都有一个谈话者,那个人也许是Gwen,也许是Lance,甚至可能是Morgana。他不需要他们帮他判断,他只是想找一个人倾诉,告诉他全部的事情。他在脑海中搜索着,又一一划去他们的名字。没有人,除了曾经盒子里的那个声音。

“你还在吗?”

Arthur的声音有些颤抖,他从未感觉如此无力。

没有回应。

无谓的尝试。他早该知道的。

Merlin不在了。也许他从来没有存在过。这个认知触痛他的神经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凝望的视线已经酸涩,紧绷的神经已经麻痹。玻璃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Arthur移开了视线。他轻咳一声,润了润已经干涸的嘴唇,拉平有些褶皱的衬衫,抽回游离的思绪,强迫自己使用最镇静的声音。

“请进。”

是Gaius。

“Arthur,你的新助理到了。”这句话再次刺痛他的神经。

Gaius好像察觉到Arthur的状况不佳,他关心地询问,“你的脸色很差,Arthur,你还好吗?”

“很好,谢谢你,Gaius,请他进来吧。”Arthur摆出一个勉强的微笑。

Gaius让出一个身子,一个年轻的身影从他背后里走出来。

高挑瘦削的身材撑起笔挺的西装,乌黑色的头发卷曲着,尽力压过却还是不听话地四处乱翘。深蓝色眼睛仿佛夜晚的天空,藏着美丽与未知。挺立的鼻梁,丰满的嘴唇,高耸的颧骨仿佛要尽力划开那些包裹它们苍白的皮肤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,Pendragon先生。”

只这一句话就够了。

的确是晚了,晚得太久了。

从没有哪种声音如此直指他的心底。Arthur几乎要落下泪来,怪这刺眼的阳光,Arthur的视线模糊起来,像是平静的水面突然起了波澜,那些声音和记忆再次全部涌来,漾碎了眼前人的身影,拼接起睡眠与清醒的边界。

我会永远在那里,在那里爱你,在那里等你。

祝Arthur永远有Merlin。

希望Arthur可以找到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。

再没有别人了。

Arthur一直都知道。

“我叫Merlin。”

 

 

END


-----

随便说两句:

这是我的第一个中篇,拖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,虽然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但是还是给自己鼓个掌吧【。
其实这个人工智能的AU是我关于Merthur的第一个idea,甚至早于我任何一个之前的短篇。所以可以看出我是一个多么懒,多么文力不足的一个人【手动再见
关于这个故事的结尾,按照我最初的想法,这个结尾是我还没有细化这个故事之前,就已经出现在脑海里的。就是整个关于人工智能的梅林都是亚瑟做的梦,最后的助理梅林是真正的梅林。所以可以看到第1和第16是有一点点铺垫和伏笔的。
但是在逐渐写出来的过程中,我考虑到“真的可以把梦做的这么详细吗?”这个问题,以及当中也和一些小伙伴有交流过其他想法,所以也可以理解为那个人工智能梅林是真实存在的,最后的助理梅林是和他声音相同的另一个真实的存在。
随便大家怎么想。
觉得混乱都是我的错,你们可以讨厌它。

最后,随缘上的修改版比最初的版本多了6K字左右。
如果这个故事能被你喜欢,就是这个故事最大的幸运。谢谢XD


评论(4)
热度(42)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