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讨厌的都是我喜欢的

#AM##格温视角#

Gwen今天又见到Lancelot了。
她本来是去训练场看Arthur的,同时观看骑士们的训练,她觉得这应该是王后职责的一部分。职责,她不禁为这个词暗笑了一下,说的当王后像是工作一样。但是,没有错,Gwen这样想,王后就是她的工作,就像自己曾经是女仆一样。

Gwen不是故意要看Lancelot的,她从来没有在训练场上寻找过他的身影,只是每次,他就那样突然进入自己的视线,叫人无法移开眼睛。

她不应该这样。她的视线里应该只有Arthur一个人,她的丈夫,她的国王。

Gwen很努力地想要这样做,可她一次次的失败了。她爱Arthur,毫无疑问,温和而平淡,就像任何一个国王和王后该有的那样。但是这种爱无法与她对Lancelot的渴望相比。那种渴望无时无刻不震颤着她的心底,摧枯拉朽地席卷她的全身。她根本无法抗拒。

Gwen需要拼尽全力移开视线。她把目光聚焦在Arthur身上。他一直就在那里,但是刚才自己并没有注意看。不,是他们一直在那里。Arthur和Merlin。不过有什么区别呢,他就是他们,他们就是他。

她看见Merlin一动不动地盯着Arthur的每一个动作,脸上不时略过兴奋和紧张的表情。Gwen不是Merlin,她做不到天天看相同的动作还能保持同样高涨的热情。

然后她看到Arthur径直的走过去,坐在Merlin身边,就着他的手喝递来的水。他们靠在一起,好像在说着什么好笑的事。然后他看见Arthur向后仰过去,露出那种小孩子才会有的张狂的笑容,那种从没在她面前有过的笑容。

于是Gwen想起那些Arthur埋头处理政务不许别人打扰的日子,那些Arthur骑马游猎彻夜未归的日子,每一个清晨和黄昏,每一个有Gwen和没有Gwen的日子,都是Merlin陪伴他度过的。所有人都知道他们那种不同寻常的亲密,只有他们自己不知道。或者他们自己也知道,只不过装作不知道的样子。Gwen想起Arthur对他说的话,“Merlin是我的仆人,理应随时和我在一起。”

当他还是王子,而她还是女仆的时候,他们偷偷去树林中约会,他说有时候宁愿离开卡美洛,去乡下做一个农夫。她心里是高兴的,因为平凡的生活是她渴求的。然后下一秒,“当然要带上梅林”,她听见他这样说。而她所能做的只是扯出一个勉强的微笑。也许国王身边有王后的一席之地,但是Arthur的未来里没有她的位置。

Gwen又想起上次Merlin丢失,那些天Arthur强装镇定却难掩焦虑的表情,整个人几乎成了一根紧到要崩断的线。但是没有人敢去劝他。他执意要去那个遍布雇佣兵的树林里亲自寻找,即使那个树林已经被士兵们翻来覆去寻找了无数遍。Gwen还记得自己想要劝阻他时,Arthur眼里一闪而过的愤怒。她在他面前也不是特殊的那一个。

Gwen愿意相信Arthur是爱她的。只不过他们各自都有更爱的人而已。这不是什么错误,对么?即使对于国王和王后来说。Gwen希望有人能回答她。

但是空旷的房间里只有她一个人。

“My lady,国王说他不能回来陪您吃饭了。”

Gwen听见门口有人这样对她说。

 

END

 

评论(2)
热度(22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电子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